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Vicky 挑戰金龍路

時間:2009/5/19
人員:Earl, Naichin, (這些算社團之友嗎?->)Vicky, 曉玲, Cynthia, Henry
路線:金龍路

圖文/Naichin

謠傳好幾天的梅雨消息,並沒有帶來令人怯步的大雨。使得金龍路的空氣顯得窒悶,吐納著溫熱氣息的柏油路面乾燥著。

前一天,Vicky看到MSN上的夜騎邀約,自告奮勇要一起來夜騎。坦白說,我還真有點惶恐。畢竟金龍路六公里的爬坡應該是困難度比較高的,其中還有傳說中讓Earl定杆的第一長斜坡。(有關第一長斜坡請看"Earl 曾經在這裡定杆之金龍產業道路")

帶著大家前進金龍路,才爬上兩個坡,Earl 已經先一路向前衝了。練車吧,反正到了頂,他會折下來撿我們。

金龍路的前幾個坡段,開始讓Vicky氣喘吁吁。其實我也差不多一樣喘,齒比還是調到了最輕,這真是糟糕。(就要換公路車了,這樣不是肯定定杆了?!)

至於曉玲早就騎著她的公路車,靜靜地又爆走了。Henry今天出動剛剛才牽到的晶亮白LG高級小折,據說跟Birdy的小折等級相當,也咻咻咻地跟著曉玲爆走去了。

通常,前一公里的幾個坡段過後,大家便會在土地公廟的前面大露台休息。欣怡和Henry在這裡等到了Vicky。但是這傢伙竟然不肯停,繼續輪轉著她的踏板,沒有停歇繼續往前。好樣的,我們就繼續陪妳!(其實是趁機可以慢慢騎)

騎在前頭的我並不知道Vicky累壞了。直到我騎到了第二長斜坡頂回頭看,才發現她在牽車,心怡則在她前面慢慢S型,陪著她。

"累死了,我腿已經沒力了。"

牽著車子走完了第二長斜坡,Vicky說道。

不愧是第二長斜坡的挑戰。沒關係,套句從Earl那裡聽來的話,"遇到陡坡,下馬牽車是高尚的行為"。累了就休息,這樣才可以騎得更長遠。

接著,Vicky繼續面對時而平坦時而爬升的路面,好幾次她問,什麼時候有平坡。可惜,答案是幾乎沒有。只有很陡和普通陡的坡。接受它吧~ Vicky~

來到了準備進入第一長斜坡前的轉彎,打算讓Vicky稍作休息再攻頂。這小妮子竟然問我幹麻停下來。

這樣有志氣?好吧!那我們就來攻下這個斜坡吧!

第一長斜坡的級數約莫是每五十公尺困難度增加一級,路面是愈來愈陡。陪著Vicky繞著大大的S型,不斷地對她說話,喊著加油(我竟然有辦法說話,可見得我是用大S來混的)。Vicky沒有作聲,只是不斷地努力,讓爬升的距離愈來愈高,離目標愈來愈近。曉玲,欣怡,Henry都在上面等著。終究,不落地,完成了的第一長斜坡。我想,絕望坡,並不是絕望坡了。




第一長斜坡頂的平台上可以看到內湖區閃爍的萬家燈火。欣賞著充滿生命力的夜景,大家休息著,等待著因長斜坡而澎湃的血液稍為冷靜。Henry 正開心地騎著他的新車繞著圈子的同時,Earl 下滑了。

"上面有一段沒有路燈,全黑......"

摸黑前進又不是沒做過。一群人湊在一塊兒聚光,還是完成了金龍路最後的路段。我的碼表所記錄的騎乘時間約47分鐘。一路都陪著Vicky,這也算是她的騎乘時間吧。加上休息的時間,這一趟路花了約一個小時。

汗水不斷地湧出,代謝了身體內部許多的污穢。山上的炙熱空氣被沁涼微風取代。又一次的夜騎,短短的,但是暢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