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劍中劍好久不見


時間:2009/5/15
人員:Earl, Jeff, Henry, Jack, Harry, Andy, Vicky, 曉玲, Naichin
路線:劍中劍

圖文/Naichin

夜騎,因為不穩定的天氣因素和忙碌不確定的生活步調而很久不再像過去一樣固定地實行。

今天是星期五,我和曉玲相約為了想持續運動,維持住一週至少兩天的夜騎。另外,利用威力無邊的MSN,把夜騎的消息放了出去。沒想到,回應如雪片般地飛來。這回,倒成了個追風社大夜騎。

第一段的劍南路,是汗水不斷地湧出。鬱悶的天氣夾雜著溫溫悶悶的空氣,潮濕的味道滯留在劍南路的坡道上。只能不斷地冒汗擦汗,很快地暖了身。

下滑劍南路是沒有路燈的挑戰路段。一路滑到至善路只出現過一盞路燈。靠著我們車上的頭燈只能看見灰白卻沒有照明功能的光。有點亮又有點黑的視線,眼睛盯著盯著都花了。即便視線如此不好,Vicky竟然還能愈騎愈快,是跟滑雪一樣靠腳去感覺?還是煞車根本就壞了?真是死膽捏~

中社路和至善路的交叉口,汗如雨下的大家正在天人交戰中,是要輕鬆爬到楓林橋?還是爬個四公里到中社?

楓林橋?別去了吧!今天至善路不知道怎麼回事,放眼望去,至善路是一片黑暗。加上雲朵遮住了月光,並不想要摸黑騎車。

Earl 和 Jeff 先往中社路段騎去探探路,看看路燈的狀況。也許是上面是的住家大社區,一路是燈火通明。我還不想停,也跟著先出發往上騎了。大伙兒暫時還留在路口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騎過了金龍路的關係,以前我覺得很陡的路段,現在看起來都不再會讓我倒吸一口氣了。因為膝蓋的舊傷關係,變速還是調輕,維持轉速一路向前。不過,速度畢竟還是不夠快,先是被Jeff追過,然後是Earl,再過了一會兒,曉玲也追過我了。之後我就一直跟在曉玲後面,保持固定距離。是怎樣?公路車就是一定會比較快就對啦!

在很穩定的狀況下,到達了中社頂了。

在山頂等待其他人的同時,三台公路車主人又再跟我抬槓買公路車的事情。我又開始擔心齒比重而採不動的問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Earl 立刻把他的公路車調到最輕齒比,叫我去騎騎看。ㄟ~真的可以騎別人的車喔?!我始終抱持著不要碰別人的車為上上原則。不過這時候心裡其實是因為能試騎公路車而興奮著。

因為手小,所以握住彎把又要含著煞車下滑實在是有點怕怕。下滑約五百公尺便回頭爬坡感受齒比的不同。因為我腿長和Earl不一樣長的關係(這樣說比"腿短"好聽一點),坐在坐墊上踩踏,兩隻腳必須要伸到最直。有點吃力,小腿會有想抽筋的感覺。

並不會覺得踩踏很重,但是效率比起銀子的輕齒比好得多。往上爬五百公尺一點也不重,感覺很棒。

接下來,我又借騎了Jeff 的SL1。坐墊的位置......又更高了。一整個戰戰兢兢地趴在上管上下滑五百公尺後,我只能一路抽車上去。抽車,真的要練......不然很醜又很累,一整個就遜掉了。最後還是請Jeff示範抽車給大家看看。

就這樣玩著幾趟的換車遊戲,最後Jack 也陪著Vicky到達了。進步超快的Vicky一次也沒落地登頂。真的要給她拍拍手喔!

回程,以為一路全黑的劍南路竟然開起了路燈。照慣例,往回騎上劍南路,往回家的方向去。

這一次,騎得很開心,因為騎了三個小坡(Fred後來說這也是三P,哈!),因為留了汗,因為大家又一起騎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