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Earl 曾經在這裡定杆之金龍產業道路

時間:2009/2/21 星期六早上八點
路線:金龍產業道路 距離約六公里
成員:Earl, Harry, Naichin (有人放我們鴿子)
 
是個春天的綺麗早晨,大家約好在金龍路底的山群單車店門口集合,想要一睹曾經讓 Earl 定杆的大斜坡。
 
約莫八點過個幾分,我到了集合的地點,Earl 正在吃早餐,哈利也到了,那還有一個Andy咧?電話打了也沒人接......按照往常的慣例,肯定是還在家裡睡覺,沒聽到電話聲。(這時候,烏鴉正從我們三個人的頭上飛過......)
 
 
不要說我們沒有良心,就給你等到八點半......
 
八點二十五分...... 還是沒人接電話......
 
八點二十九分...... 還是沒人接電話......
 
八點半!出發!(Andy,又放我們鴿子!再欠我們一餐!)
 
金龍產業道路就是我們羽球社團打羽球的羽球館旁邊那條小路。之前,我晚上騎過兩次,一路上都有燈,但是來往的車輛少到數不出來(ㄚ不就是沒車!)。這回,是頭一次白天來騎。
 
這條路線不是持續的上坡,爬過幾個小緩坡,就會有個平坡可以休息。可以好好的練習呼吸和轉速的調整。不過,我的速度永遠都是這麼慢,只能用自己的速度慢慢踩上去。哈利一開始就騎在我的前頭,我也懶得追。六公里的路線只求不落地到頂就好啦!
 
路上的風景很漂亮,兩旁是濃密的綠色,有些路段會有涼爽的樹蔭。中途會看到兩次金龍路和碧山露營場的路標,有些小黑和小黃會在路邊好奇的看著你。當然,也一定會看到沿路下滑的車友,不過比起至善路上,人數是少得多了。這次還看到四個高高的阿斗仔喔!
 
 
金龍路上有兩個大斜坡,山群單車的店長都稱這斜坡叫做第一長斜坡和第二長斜坡。另外有個車友 Lucy 又稱第一長斜坡為絕望坡,也就是Earl 很久以前偷偷來練功,結果定杆的斜坡。形容得真是貼切啊!哈哈哈!
 
尚未到達第二長斜坡,哈利已經累得停下來休息了。打個招呼,看他還能好好活著,我便繼續往前走。至於Earl 在哪裡,已經不知去向啦!
 
也許是早睡早起將身體狀況調整過,慢慢的也就騎完了第二長斜坡,踩上了第一長+絕望+定杆坡。腿力還是很遜,所以就只好使出S形大絕招慢慢爬。(這時候肚子很餓,因為沒吃早餐。)有點意外的,好像比夜騎的時候又快了一點點,雖然還是喘得要死。
 
回頭看看,不見哈利追上的蹤影,想想後面都是小坡了,決定停下來等他,免得他在這斜坡上太絕望。(我真是有良心!啦啦啦!)不過,幾分鐘過去了,我水也喝夠了,風吹來開始有點冷了,還是沒見到哈利的蹤影。該不會哈利出了什麼事吧!要不要下去找他呢?
 
心裡還在掙扎著,看到Earl下滑。正好!那下山撿人的工作就交給他啦!我就繼續往上騎囉!
 
接下來的幾個小坡依然是好風景,清清淡淡地就到了碧山露營場底下的停車場了。最近騎車到頂都不再像以前那麼喘,不過速度還是慢。要怎麼進步?再請教大家好了!
 
停車場的露天咖啡座正在準備開張。只見兩位年輕的小姐正忙著打理,白色的桌椅散佈在寬廣的平台上,透露著即將來到的周末輕鬆氣氛。
 
遠遠的,看到了Earl。接著,也看到了哈利。今天小小的金龍路體驗完成!經歷了第一長+絕望+定杆的斜坡,累壞哈利了!應該多來幾次,哈利就可以大躍進囉!
 
 
那個......Andy!你什麼時候才不會放我們鴿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