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33t 小盤和 MSC 很辛苦地上風櫃嘴



時間: 2009年6月6日 7:30am
騎士: Earl, Jeff, Andy, Naichin, Bryan(N公司車友)
路線: 風貴嘴 - 陽金
  風貴嘴 - 汐萬
  風貴嘴 - 金龍產業道路
 
星期六,Andy把他的碳纖車架換上了新的鋁合金MSC車架.今天打算上風貴嘴好好體驗一番.原本打算自己單獨來回聖人橋練習的我,也興沖沖地改變了主意,跟著大家一起上風貴嘴.
 
將小盤很卒仔的換到了33t的我,在風貴嘴的前面一公里果然輕鬆了一些.不過,因為姿勢不正確而導致的疼痛折磨依然存在,而且更甚.又是邊騎邊找好座位的狀況,一路騎到2.8公里處休息.
 
Earl 和 Jeff 早就不見蹤影了.看來又是要騎到頂才會再下來撿我們吧.
 
在2.8公里處休息的同時,巧遇了山群的車友席大哥和吳老師.席大哥一邊叫我們快點騎,一邊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往上爬.果然是利害的狠腳色.
 
休息過後,邊開始挑戰2.8-4公里的爬坡.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怎麼著,明明齒比變輕了,但是我卻覺得好累.才撐過3.2公里,轉個彎又停下來休息了.腿和身體的力量實在是不足,身體的協調性依然找不到,加上壓迫的疼痛始終佔據著我的思緒,一整個真的不舒服.今天的爬坡並沒有比上個星期進步啊.
 
約3.8公里處(兩年前我在這個地方吐),看到Andy牽車休息.
 
"你還好吧?"
 
"還好,感覺有點喘."
 
Andy真的太久沒騎車了.
 
我超過了Andy,繼續向前走.總算遇到了Jeff下來找我們了.
 
找到Andy後,Jeff追上來跟在我後面.一方面因為熱,一方面因為沒力加身體背部酸痛,從五公里處起,我便開始把心裡累積許久的髒話直接說出口了.
 
"Shit!"
 
"要文雅一點,要唸 shoot."
 
"Shoot!"
 
真的好痛又好酸.Jeff說我整個人都趴下去了.該怎麼說呢?我的確是酸到腰直不起來,骨盆也立不起來了啦.痛~
 
約5.5公里處,一個騎著有擋泥板登山車的大哥靠過來,看著我的車對我說,"不錯喔!晶光閃閃的黃金鏈條喔!"
 
"謝謝!"已經騎到精疲力竭的我,擠出了個微笑給他.
 
兩個彎,再兩個彎就到了.但是整個大腿前面也酸後面也酸.星期五調過坐墊的位置之後,總算可以順利地用大腿施力,但是今天乳酸沒有上限地堆積著,好不容易感覺到一點身體用力的感覺後,疲累感已經打亂了我所有施力的方法.小腿也用力到快要抽筋了,骨盆也立不起來了.
 
Jeff 建議我休息一下,好喘口氣.
 
總算,上到了頂.席大哥,吳老師和Earl 都在等我們.他們已經在山頂好久囉,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耶.
 
過了十分多鐘吧,也等到Andy了,接著Bryan也騎到了.Andy說,新的 MSC 鋁合金車架很硬,整個踩踏感覺很好,很有效率.這也是他騎了碳纖車架一年多來,第一次騎了一早上都不會腰酸背痛,屁股也不痛.車架的尺寸和幾何結構的不同,的確對騎乘有很大的影響.
 
今天的風貴嘴很熱鬧,能達到目標就是打從心裡開心囉.
 
稍作休息後,Earl,Jeff,同席大哥和吳老師要下滑萬里接陽金公路.Andy,Bryan,和我在漢妮咖啡休息過後,我們也個別從五指山接汐萬路和金龍產業道路回家囉!
 
今天,我被折磨得很痛.姿勢又整個跑掉.還要繼續練習囉....
  
 


*************************


 
插曲(一)
 
Bryan跟我從風貴嘴下滑約到3.8公里處,我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嘶~~~~~~"的聲音.我心想,不會吧?!小心停下後,回頭一看,果然Bryan已經在牽車了.
 
後輪破胎.
 
不是前輪爆胎,算是運氣好吧!不然我看到的可能就是人倒在地上的畫面了.
 
一旁有個騎公路車的車友很好心地停下來關心,還主動借我們挖胎棒,讓我們把內胎挖出來看.檢查了一番,外胎沒有釘子的蹤影,內胎上則是找到了個裂開的細缝.看起來並不是刺破的.但是我們身上沒有補胎片,也沒有打氣筒.只好打電話找人上來載囉!
 
偏偏我們處的位置訊號超級微弱,手機不時要尋找訊號.打了55688,台灣大車隊說風貴嘴3.8公里處不是詳細地址,沒辦法叫車.而其他可以找的人現在都在騎車.Andy也因為處在汐萬路山區的關係,電話也不通.最後,我找到山群單車的蔡大哥熱心幫忙.才終於讓Bryan 和他的dahon順利下山了.
 
人家山群今天店休,還被找來做售後服務.Bryan啊~以後多多替山群介紹生意吧!
 
 
*************************
 
插曲(二)
 
我和Bryan走風櫃嘴下山,Andy則從五指山接汐止回家.
 
因為Bryan破胎事件,我給Andy打了個電話,才知道Andy在汐萬路上救了個車友.
 
下滑汐萬路的時候,Andy 看到一個車友坐在路邊.本來沒什麼理會,打算就這樣經過他繼續騎.突然眼睛一撇,看到那位車友的左肩似乎有擦傷,於是決定回頭看看.
  
Andy問那位車友說"你怎麼了?"
 
"我的左肩很痛."車友說到.
  
Andy 往車友的左肩看過去,發現整個都鼓起來了,判斷鎖骨可能已經骨折了.當下,Andy 立刻協助車友叫救護車,並且連絡他的家人.等待的過程中,車友呈現恍神狀態,不斷地重複問Andy一樣的問題.
 
Andy 說那位車友的頭也有擦傷.電話這頭的我不禁懷疑,車友可能因為撞到頭,導致有輕微腦震盪也說不定.
 
Andy 在汐萬路上陪伴那位車友等待救援,約莫也將近一個小時吧.將他送上了救護車,Andy才回家.
 
今天是個怪日子,還好我們都沒事.希望那位車友能早日康復喔!
 
PS:上述對話內容是從我和Andy的對話中模擬出來的,並不是真正的對話喔.
 
 

2 則留言:

naichin 提到...

我今天曬得超黑的...!#$%^&*....

Earl 提到...

陽金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感覺是緩坡為主的路線,到轉進中湖戰備道前沒有什麼太難的地方,缺點是通過9KM後,沒有路標指示會有種騎不完的感覺

到陽金前的路線有一個比較約10%的陡坡其它就是平路加下坡

總里程約80KM,下次大家可以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