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捨不得讓妳走

自從我願意讓眼淚自由地隨著情緒的波動而恣意釋放之後,只要遇到能夠觸動心底的不論大小事件,眼框中就會不由自主地溢滿蠢蠢欲動的淚水.

今天,一個始終搞不清楚要不要下雨的星期天,一個把小巴塔留在車店卻老是對他念念不忘的時候,一個一週當中唯一不用上班的休息日,一個洗了一堆衣服的一天,我接到了一通電話.不知道為何,當時的電話聲感覺來得又急又猛,在電腦前面的我,瞬間像是被打中了心臟一樣.

這通電話,確定了小銀子即將要離開我的事實.即將,被一個曾經騎著捷安特 CS800 挑戰了北橫,新中橫,和南迴的小女孩所擁有,今年夏天可能會去征戰中橫.有一天,可能還要去挑戰南橫.
 
自從家裡增加了小巴塔公路車之後,小銀子就乾乾淨淨地一直被放在一邊.為了讓小銀子能繼續的奔馳,便下定決心要把她讓給能繼續帶著她跑的人.終於,今天確定了,而我的眼淚在掛斷電話的那一瞬間滴下來了.
 
小銀子的出現,是在2007年的4月.那是一個令人心碎卻還只能表現著堅強,帶著微笑面對世界的月份.接下來的時間是一連串的崩潰灑在心裡面那個縫合不了的無底洞的掙扎.我每天都騎著她來麻痺那一份悲傷.每週二四都騎著她跟著默默陪伴我的大家來將那個以為永遠縫合不了的洞給慢慢填滿.每個週末都要騎著她,用盡了身體所有的力量,流盡了身上帶著疲憊和雜質沉澱的汗水,看著白色結晶的鹽巴顆粒沾黏在因太陽照射而健康地發亮的手臂上.
 
每天每天,只要不是下雨天,我就騎著小銀子到處跑,從曾經無法控制而落淚的絕望中出走.跟著滑雪的夥伴們出走到宜蘭羅東礁溪;跟著百客的車友們出走到花蓮,努力了一百K,走過早晨七點靜謐又湛藍的七星潭;跟著國中同學出走到台東的鹿野,到關山吃便當,讓時間停止在沒有擾攘的時空;跟著弟弟出走到靜靜豎立在屏東縣來義鄉的火紅色吊橋,用另一種方式體驗小時候的回憶.隔年又跟弟弟出走到小琉球享受天與海沒有界線的透明藍色,和艷陽下透明清新的空氣;跟著同事出走到知了沒有停歇地鳴叫的北橫明池和充滿茶鄉而眺望蘭陽平原的玉蘭茶園.

逐漸感覺生命的力量,重拾屬於自己的力量.小銀子上的我漸漸變得纖細和精實,從過去被體質的虛冷折磨不停,到充滿著能量而快樂地度過著每一天.
  
兩年又兩個月,和小銀子在一起的歲月,感受著小銀子的忠實陪伴,溫柔回應我的每個心情的日子.

 
將要與她說再見,知道這樣對她最好,卻是非常地捨不得.不斷地書寫的過程,不時地轉頭看著停在身旁的她,淚珠墜落了又墜落.每一段與她一起相處的回憶都在我的腦海,歷歷分明.每一段的心情,也深深地刻畫在已經充滿大家的愛的心底.
 
謝謝妳這兩年多來的陪伴!小銀子!希望妳能跟下一個小主人一起走過更多的地方,收藏更多的快樂和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