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風櫃嘴後在單車停靠咖啡館


時間:2009/02/15
路線:風櫃嘴 
人員:Fred,Jeff (和北投車友Dragon 繼續前往陽金公路),Naichin(和雪友Elsa及小白哥等人)
 
(用簡單的NOKIA6300手機拍的照片,才30萬畫素,照片品質就別挑剔了)
 
 
聽說會下雨。
 
鬧鐘響了以後,閉著眼睛等待腦袋清醒,等待雨滴的聲音入耳。但是等了幾分鐘,哪來的雨滴聲?甘願起了床,速速整理便往公司騎去和Elsa 會合。
 
選擇一直以來的老路線,從劍南路開始。說三個月沒騎車的Elsa早就把我甩在後頭,一路踩上去。我不想再騎到臉色發白,於是用自己的速度慢慢騎在劍南路上。慢慢的,慢慢的,上了頂。但是跟小白哥約八點在楓林橋。Elsa和我繼續下滑往前衝。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腿真的沒力,以前踩中盤也沒問題的斜坡,這次變得好重。只好再退檔,一樣慢慢地,慢慢地,往上。Elsa呢?我又被遠遠甩在後面了。
 
龜速的我,總算到了楓林橋。沒有臉色發白,也沒有嘔吐狀,只是肚子餓了點。這時候小白哥已經等我們很久了,約莫遲到了十分鐘左右。催促著小白哥速速上風櫃嘴,我和Elsa 休息個十幾分鐘,聊個天,加上讓吃下餅乾有點脹氣的肚子休息一下之後,我們也開始往上爬。
 
Elsa 依舊在我前面。不過,我還是認命地用我自己的速度慢慢騎。檔速也放到最輕。若是再繼續重踩下去,受傷的膝蓋會哭!
 
來吧!短程目標一公里處!
 
咦?怎麼我的踏板空踩?哇咧~竟然烙鏈!!!這是什麼爛車!銀子啊!你也幫幫忙!在這人來人往的風櫃嘴路上,你竟然給我出這皮陋!"辜"在路邊修鍊條很矬耶!
 
等我把鏈條搞定,Elsa 已經完全見不到人影了。不管囉,反正就慢慢爬。今天一定要上去,免得一堆人都說我一定會偷懶上不去。
 
原本乾燥的路面,從三點多公里後開始有了水氣。愈往高處,地面愈濕。濃密的霧氣開始往身上飄來,空氣變冷了。冷冷的風在某些路段也變得稍強了些。不清楚的視線,加上濕滑的地面,使得有些車友寧可牽著車子下山,也不願冒險下滑。
 
調整著自己的呼吸,每一段路面竟然意外地不那麼陡了。想著大家在上面等我,肯定很冷。我雖然不快,但也不敢稍作停留,繼續踩著我的踏板。我騎到了,在沒有期待到達終點的時候。
 
山上的漢妮咖啡好像變成了漢妮園藝之類的。可見得我好久沒上來了。不過,沒空在上面待得太久,因為濃霧,溼氣,加上低溫。於是,跟Elsa,小白哥,和其他車友約好到故宮附近新開的單車咖啡館,便一夥人小心翼翼地下山去。
 
 
****************************
 
前幾天,才在山群單車聽車友席大哥提到這個地方,今天便來這裡看看。(結果,後來跟Earl提起,原來他們早來這裡坐過。有發現新地方可以去,竟然也不說一聲。真是好朋友!)
 

 
從外頭,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在牆上。外頭停靠著車友們的單車。整個裝潢很簡單,給單車有空間的感覺。
 
到達的時候,外頭有人在召呼。不清楚是不是店長,但是很親切,忙著告訴我們哪裡有位子,哪裡可以停車,還說,需要的話,可以幫忙把車掛在牆上。呵呵~
 
大門可有個小小的打氣站,提供給車友們打氣用。
 

 
大門口沒有落地窗,也沒有門,整個大門是開放空間,還有斜坡讓車子可以牽進去。店裡也有提供助車架,讓車友們的腳踏車可以安心地停放在店裡面。
 
 

 
一進到店裡面,右側的一大面牆畫滿了這附近的單車路線圖。包括了風櫃嘴,冷水坑,陽明山的陽金公路,仰德大道,還有巴拉卡等等。店裡好像也賣車,新車也都停靠在邊邊。(這方面沒去深入研究探訪,只看到車子上有標價~)
 

 
 
店裡的巴台在後方,櫃檯上有小點心和engery in。這裡提供咖啡,果汁,奶茶,花茶,冰箱裡有運動飲料和碳酸飲料等等。(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運動完喜歡喝碳酸飲料?)固體食物包括厚片吐司,鬆餅,還有三明治。
 
這天起床後,我只喀了一片餅乾,這時候的我,可是餓得很~
 


 
喔~ 對了!櫃檯旁邊有個熱飲機,旁邊賣泡麵喔!加蛋要加五元。想吃鹹的人,也可以滿足喔!(這讓我想到小時後游泳池旁邊的小吃部,一定有賣泡麵。游泳完,一碗泡麵真的很令人感到幸福!)
 
 

 
這裡也提供免費雜誌給大家看。當然,都是單車雜誌囉。
 

 
我們約十點就在這裡玩了,一直玩到十一點半才離開。騎完車子,能有個地方不用擔心單車失竊,又可以好好坐著聊天吃東西,真的很不錯喔!
 
這裡是,單車停靠咖啡館,在至善路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