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夏天清晨的汐萬公路

(這張照片是清晨五點的碧湖公園,天空好美麗啊!)

圖文/Naichin


時間:2008/7/26
Rider:Andy, Jack, Jeff, Naichin
路線:內湖美堤河濱公園 -> 汐止Andy家樓下 -> 汐萬路 -> 五指山 -> 漢妮咖啡 -> 然後大家各自走自己回家的路

繼上次五點半騎車後,更證明了早起騎車躲太陽的重要性.所以,這次我們決定五點就集合.也就是說,我們都要更早起床了.

四點半的鬧鐘叫了三次,總算我甘願離開被窩了.窗外的天色是暗紫色的,原來四點半的天空根本還沒亮呀!

不過,20分鐘整裝出發後,天色又不同了.五點在路上騎車,真的是此路為我開啊!不但沒車,連要早早開張的早餐店也都還沒開門.一整個安靜舒服,有微亮的視野和徐徐的微風.

找了家24小時的豆漿店,買了巨無霸飯團,就跟傑夫一起到麥帥橋下和傑克會合.這時約五點半左右,天啊,才短短半小時,天色已經大開.不難想像,七八點後的氣溫會急速的上升.

繼續,前往汐止與Andy會合.不料,電話又沒人接.該不會重蹈覆轍,又睡過頭,電話根本不知道放在哪裡,聯絡不到人?

都已經騎到Andy家樓下了,竟然還是聯絡不到人.吼~列入黑名單外加要請大家吃飯!哇哈哈哈!

那麼,就我們自己邊問路邊騎到汐萬吧!問了路邊蹓狗的北杯,便往汐萬公路方向去.沿路上看到了幾位車友.六點多出來騎車的人不少囉.

才繞過土地公廟進入汐萬公路的起點,電話響啦!!!原來Andy 起床了.隨後追上.

於是,我們正式進入今天的重點路線.Jeff的目標是兩趟,所以咻的一聲人就不見了.傑克和我因為要等Andy 趕上,所以要慢慢騎.(這個理由還不錯用.)

汐萬的坡度不陡,非常緩慢的往上爬升.一點點的坡度之後,都會接上一大段的平坡,其實市舒服的路線.不過,沿路上沒有什麼樹木.早晨,太陽在我們的身後,是會有點曬的.這時已經約七點多了,太陽也已經普照.如果再早一點,應該會更舒服.

可能是夠早,路上沒有什麼汽車,不過倒是有不少重機.可能是要練車吧,轟隆隆的聲音不時會從身邊呼嘯而過.看他們膝蓋著地壓車的時候,實在很怕他們"雷殘",我還不知道要往哪裡躲去才好呢.

騎了約七八公里,傑克和我停下來補給,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巨大飯團就是我的補給品啦.這時候Andy電話來了,人已經在5.5公里處.

這時候問我傑夫在哪?吼~根本看不到車尾燈,應該快登頂了吧.

傑克和我繼續往前行進.一樣還是要慢慢的騎.你知道的嘛!就是要等Andy啊!

坡度依然緩緩地,不過肚子餓,真的腿沒什麼力氣,所以就慢慢踩.突然,傑克大叫了一聲"啊~~~~".一整個給他嚇到,身體整個跳了起來.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才正要問,左小腿劇烈抽筋.媽呀~好痛!騎車騎了這麼久,從來沒這樣抽筋過,都是被傑克嚇到了啦!原來,Andy早就跟在我們後面,靜悄悄地騎到傑克旁邊,把傑克給嚇到大叫.結果,害我抽筋......

好吧!只好很沒用地又休息了,順便再啃兩口巨無霸飯團.就當做成員到齊要休息一下喇迪賽吧.

這時候,傑夫下來了,過然已經攻頂完,準備要來第二輪.

待傑夫繼續往山下衝之後,我們也繼續往上騎.慢慢,慢慢.也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大概聽了也有五六首歌了吧,已經看得到山頂的涼亭.開心呢.

不過,抽筋的左小腿,著實不好出力.管他的,反正有好一些了.就是慢慢爬囉.

路上遇到內湖美利達旗鑑店的負責人James.他說我們如果去他店裡的話,會給我們算便宜.哈哈哈!

總算,爬到了五指山.時間,很難紀錄,反正就是有完成囉.開心!

不過,當時在爬的過程中,聽見有位大姐在跟路邊施工的工人說,有個機車騎士雷殘從山崖邊掉下去.他們正緊急連絡救難單位.後來我繼續往上爬的時候,果然有看到救護車來來去去.

在漢妮咖啡,我們待了好久.山上很涼快,還有風,讓人捨不到離開這樣溫柔的環境.十一點了,還是得走,不然下午一點多,山下會熱到翻過去.

下山吧!Andy走原路回家,其他三人則騎風櫃嘴下山.

突然,一個過彎後,突然聽到"蹦"一聲,很大一聲.我以為我自己的車子怎麼了,立即停下來.才發現,傑夫的前輪爆胎,瞬間"雷殘".經過檢查發現,內胎裂開1/3,真的很誇張.傑夫摔到臀部側面,手指擦傷流血,車子龍頭變把歪了,輪圈刮傷一片,太陽眼鏡刮到,近視眼鏡掉了一片,還好有找到.雖然有這些損失,重要的是人沒什麼大事,還好已經有減速了,後面正好也沒有汽車跟著,傑克也離他有點距離.一切都是不幸中的大幸.


傑克和我幫忙換內胎,打氣.不過呢,人在倒楣的時候,真的會連續倒楣.內胎是換好了,可是卻怎麼也辦法把氣打足,怎麼也打不飽.那...那...PLAN B!!!

傑克下山去幫忙把傑夫的汽車開上來.傑夫和我則在山上等等看,看有沒有便車可以搭.

後來,真的有好心的北杯停車耶!他都不怕我們把他的汽車弄髒,還一直說沒關係.我們還是很小心地把傑夫的車放在後車廂,然後跟傑克聯絡好,傑夫就跟北杯下山囉.而我也轉向金龍產業道路,可以通往我自己的家.

四點半起床,五點集合.(傑夫還要三點多起床)以為我們這一趟會輕輕鬆鬆早早回家,結果,就還是一定要拖到中午才能回家.這是天註定嗎?!不過還好,Andy這次有來得及起床,傑夫摔車但是沒有大礙.老天爺有保佑喔!


1 則留言:

Chunfan 提到...

奶精你的部落格更新得也太快了吧!
今天真是感謝奶精跟Jack的幫忙, 沒有你們我不知道幾時才能回到家. 在好心阿伯的車上我發現安全帽的右前沿居然裂開了, 多虧這頂安全帽, 不然我就頭破血流了. 請大家多愛用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