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講很久的萬里基隆 (Part III) - 破胎+大雷雨



圖文/Naichin

因為自己偶爾要停下來拍照,前面三位大俠老早就不知道輪上飛飛到哪裡去了。正在享受著進入基隆市的興奮時,突然傳來"噹!噹!噹!"的聲音,規律地。

咦?我的輪胎是捲進了什麼東西嗎?

停下來一看!媽呀!!!!一根大鐵絲狠狠地就刺進了我的後輪,而且還是用立體大三折的方式。輪胎裡的氣瞬間跑得銷聲匿跡,倒是沒有出現"咻咻!"放煙火的聲音。

於是立刻緊急打電話向前面三位大俠求救。(後來才知道他們早就在很遠很遠的前方了)小亨利提供補胎工具,Earl 帶著補胎工具回來找我,然後他們又找到了住在暖暖的 Vincent 帶打氣筒來救我。我後來又問了附近的居民,在那方圓幾公里都沒有單車店。一切只能靠自己自立自強了。

把車子扛到有名的海龍珠海產店外面,等待大家的救援。(我身上連錢都沒有,只能慶幸手機有電!苦笑ing...)

這時候,將漿漿漿!!!我遇到了 Elva !!!原來她住在這裡耶!這真是有趣!哪裡沒破胎,竟然在 Elva 的家附近破胎還相遇。呵呵~

Earl 帶著工具出現了。首先就先把外胎內胎給從輪框上剝下來。翻開一看,再一次我的媽呀!這是什麼樣的糾纏方式啊?那粗粗的鐵絲竟然跟內胎捲在一起。言下之意就是,它不只刺破一個洞!!!


好不容易找到了被刺破的兩個大洞,Earl 便開始想辦法把狗皮膏藥給"狗"上去。正在努力的當時,Vincent 和小沛恩(Vincent的大兒子)也到了。

總算狗皮膏藥看起來緊緊地封住了破洞,完成了暫時補胎的工作。打個氣測試一下吧。"ㄘ~~~~~~" 在漏氣!!!!!沒黏緊嗎?立刻檢查剛剛補胎的地方。



第三次我的媽呀!!!!竟然還有另外兩個破洞。也就是說,那個立體大三折的鐵絲一口氣將我的內胎搓破了四個洞。真的是...請叫我第一名!!!



這一次,內胎整個被包了一圈,打完氣,則是變成了有腰身的內胎,回去得真的去換內胎了。真的是感謝 Earl 和 Vincent 的幫忙。



補好了胎,充好了氣,揮別 Vincent 和沛恩底迪,趕緊跟 Andy 和小亨利碰面。看著天色不對,我們立即趕路往前走。

經過了基隆長庚,穿過了高速公路,到了七堵六堵,一路上,交通狀況都還不差。趕忙間,雲漸漸厚了,接著,身上出現了水滴痕。不一會兒,又一滴。喔喔~要下雨了。我們趕緊找個騎樓,暫時躲了進去。


誰知道最後躲進騎樓的我,後腳才收進去,天色馬上轉黑,下起了大雨。雨滴的大小,打在身上是會痛的。

這幾天下午都會來場午後雷陣雨,一下子就會停了。我們便躲在騎樓下等著雨停,也順便休息一下。

天上的雲移動得好快,黑壓壓地,不斷地從山頭那頭冒出來,往汐止方向飄去。雨忽大忽小,可是從來也沒停過。最後,金黃色的閃電也加入了行列,轟隆隆的雷聲也來共襄盛舉。根本就是佛地魔一家人在雲端上開 Home 趴!!!

等待又等待,等到肚子都餓了,還到隔壁的OK去買零食和茶水。



已經經過了一個多小時,還是看不出來有雨停的跡象。於是決定穿上雨衣淋雨回家。一行四人在雨中騎著單車的景象,我自己都覺得好笑。才兩公里,我們就進到了汐止了。就這樣,在外面下著大雨,雨衣裡面下著小雨,鞋子裝著雨水,輪胎又快要沒氣的狀況下,我們完成了這天難忘的旅程。

很慘嗎?我覺得很棒呢!

2 則留言:

Chunfan 提到...

最好隨車攜帶備用內胎, 內胎破太大洞的話, 補胎片也救不了. 我平常騎車一定會帶內胎,補胎片, 跟隨車打氣桶, 剛騎公路車時, 實在破胎太多次了.

naichin 提到...

破四個洞和破太大洞應該是一樣的意思了...已經去訂了內胎了.

這幾天天氣這樣好,卻不能騎車,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