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外婆生日之來義的丹林吊橋遊


文/圖 naichin

再不寫點東西,追風社就要變成廢墟了。

時間:9/1
地點:屏東縣潮州-萬巒-來義
人物:naichin 和 naichin 的表弟

這是小銀子第二次坐火車,第一次回南部家鄉。


前一天晚上還趕場去敏達的鑑別會,小銀子也被包包ㄌㄟ,扛上林森北路錢櫃的九樓。之後又在眾目睽睽之下在KTV前搭計程車去火車站。說真的,帶單車進KTV的感覺還真怪。


坐上了十點半的莒光號,好睡的我一路搖搖晃晃回台南。眼睛睜開時,天色還暗。到了台南,天空微微的亮。我,當了正光的鬧鐘。



在台南後火車站享受著清晨寧靜的我,約等十五分鐘後,正光開著車載著番茄號一起出現。將小銀子也塞上車,吃過早餐就往外婆家潮州前進。

潮州和來義很近。過年的時候,我們幾個孩子們都會一起去來義鄉的丹林吊橋走走。去年正光把他的小黑帶回來過年,卻因為天黑所以沒有完成來義之旅。這次我們姊弟倆約好,決定再來一次。

到了外婆家,車子迅速的組裝好,跟家裡的親戚打個招呼,我們就往來義出發了。雖然只是早上八點左右,南台灣已經是大太陽。畢竟星期六的早晨,到處都空蕩蕩的。馬路上沒什麼人和車。空氣也清清的。一路上陪伴我們的是一座座往後退的果園,或是盡忠職守對著我們狂吠的看門狗。

遠遠地,丹林吊橋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的眼簾。約莫來個十公里左右,其實不是太遠。不過我騎得倒是有點累,不知道是睡不夠,太陽太大,還是因為下雨太有沒騎車的關係。

正光現在是發了瘋地迷上攝影。所以,我們就在看得到丹林吊橋的前前後後逗留了好久,就為了拍些美麗的景象。曝曬在太陽下,遠方的山漸層地好美麗。偶爾,有隻鳥飛過。依然,沒什車和人。一切寧靜地令人感動。



不能免俗的,正光依然要玩攝影師之死的遊戲。而我這次也下海,也為攝影師的姐姐之死貢獻了我的kuso紀錄,連小銀子都貢獻了他的處女秀。不過可惜的是,照片在弟弟那裡,也沒得分享給大家囉。哈哈哈!

吊橋,一直是我敬而遠之的玩意ㄦ。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啊!偏偏,都騎來這裡了,怎麼能不走一段呢?因此,也不管小銀子的掙扎,硬著頭皮騎著小銀子過吊橋啦!!!


感覺,其實比走吊橋好多了!

在另一頭,我們遇到了高雄來的車友。他們要去來義林道。(聽起來很好玩的樣子。回家後經過上網查詢,路線還不錯,要走步道和過河流,等哪天小銀子變身成功再去吧)


下了吊橋發現底下的河堤頗有fu的。蕃茄號和小銀子就這樣被扛扛騎騎地到處走。ㄚ我們是在騎公路車還是登山車?!





在河堤上也玩了些時間,眼看著太陽愈升愈高,腦子裏浮現了潮州可口的冷熱冰。對啊!該回家啦!吃冰去囉!



冷熱冰,青草茶,皆為潮州本地土產。透心涼後再回外婆家囉!




====================
====================

2 則留言:

凸龜台灣鐵馬隊 提到...

看到小銀子的勇猛之後,回來馬上帶我老婆去買了freeda小白,而且我同事“藍寶基尼-蠻牛”也帶他老婆及朋友去買了freeda及m1,為我們車隊加入了新血輪,也已約好freeda姐妹明天要去淡水進行首航哦!
眼看我們的成員已越來越多啦,所以我們也正規劃成立車隊哦,連名稱跟logo都想好囉,等到我們作業完成後再與你們分享哦!
好羨慕小銀子可以回南部遨遊,我的法拉利都還沒有回過故鄉-高雄玩玩,改天有機會也一定要帶我的法拉利回高雄跑跑的啦...
ps.請問一下,要怎樣才能像妳一樣將照片及相簿放上來呢?我還不太會用blog啦...

匿名 提到...

samllfish

不好意思,都沒有回應你啊!freeda 測試結果如何呢?我是愈來愈愛我的小銀子,還幫她打蠟,看起來blink blink 的~

你們的部落格如果做好了要跟我們分享喔~

至於如何在這裡留言的地方貼照片,我也不會 ><~~~ 我也有去找資料,看大家有沒有辦法在google的留言板貼圖,可是都找不到!待我找到辦法再跟你分享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