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有人落跑的風櫃嘴

文/Naichin
圖/Jeff
 
時間:2009/09/12 7:30(馬家樓下) 8:00故宮小七
騎士:Earl, Jeff, 小亨利, Naichin, Andy, Brian(N公司), Kevin(Allion), 小愛(雪友)
路線:(1)劍南路 - 風櫃嘴 (2)故宮小七 - 風櫃嘴

是一個一般的週六約騎,但是也好久沒這麼多人一起騎車了.

風櫃嘴.自從換了公路車之後,只有在一開始的兩週不怕死地騎上去.當然當時也因為公路車齒比變重和自己的腿力一整個不行而騎得亂七八糟.之後都只騎到一公里處而已.Earl換了新車後也沒上去過.這陣子沒什麼騎車,對於風櫃嘴的爬坡還是有點怕怕的.

Andy在馬家樓下的全家就是你家喀完了很多的早餐後,大家也都集合了.這次總是騎爆爆小折的Brian 跟同事借了平把公路車出馬.希望不要再爆胎了.

出~發~

劍南路騎到都可以閉著眼睛畫出路線了.把變速打輕,拉起轉速.不知道是不是太陽熱度作祟,還是這幾天都太晚睡覺,這回騎得比夜騎還辛苦.一下就覺得心臟跳過頭了.乖乖~ 騎到1/3處就拉不起轉速了.真是不甘心.但是不能落地,總是要騎完.Jeff 還來回下來接了大家兩次.有夠遜的啦!

我到了頂之後,很快地Brian 和 Andy 也到了.有夠喘的.

時間是八點鐘,Earl 他們應該也從故宮出發了,我們下去會合吧.正當大家往至善路快樂下滑的時候,我的肚子開始作怪.好像是早上吃太多了(也不過才半個Bagle呢),我竟然停在路邊吐了起來.(應該有1/4個Bagle吧!)胃一整個亂翻,今天這趟騎乘應該會很慘,我想.

胃還有點漲,不管了,該吐的也吐了.不舒服再說,趕緊追上大家吧!

還在想著嘔吐的問題,突然路邊看到有人手上拎著一條長長會抖動的東西.該不會是我想的那個東西吧?

再靠近一點看,媽呀!是一條青色的蛇.這...這...這位車友,你也太大膽了吧.竟然一手拎著青蛇的尾巴,一手忙著在車衣口袋翻相機.

剛剛才吐完,又看到我最害怕的東東,還是活的.天啊!眼睛快點轉向,腳上的踩踏加速.用最快的速度快點離開.身上所有的寒毛都豎起來了.受不了!受不了!

在中社路口,大家都在等我了,真不好意思.Earl, 小愛, 和Kevin都到了喔!這時候,小亨利已經在風林橋等我們了.直接到楓林橋集合吧.

不知道自己還能騎多遠,先達到短程目標為目標吧.再度嚐試把轉速拉高.爬向至善路上的緩坡.這樣的緩坡其實是ok的,但是持久力變得很薄弱,很累.不管他,盡量踩.結果,我竟然追不到Earl和小愛.整個被小愛海放.才騎沒幾天的小愛應該是體力腿力意志力都很不錯喔!


等到大家都到了,也跟小亨利會合後,接下來就是風櫃嘴了.前兩次的經驗並不好.實在有點不想騎.不過,如果體能上是可以負擔的,為何不試試看呢?先把目標設在一公里處吧!

轉速拉起來,心臟開始爆走.一整個喘到不行,甚至心臟會痛.嗶的!才前面一公里就破表了嗎?我喘到受不了,八百公尺處竟然就下馬.這跟我第一次騎風櫃嘴沒什麼兩樣.太遜了!

一直都處在喘到不行的狀況.就連一公里處到2.7公里的平緩坡我都騎不動.這是什麼狀況?在2.7公里休息的時候,Jeff 下去找人卻找不到Andy.Brian 快樂騎著平把公路車到達的時候,接到Andy的電話,他...他竟然在一公里處落跑回家了.今天Andy狀況不太好.該不會是早餐吃太多了吧?

Brian 換了公路車後,感覺像長了翅膀一樣.速度變快了,一路一直踩也不覺得累.而且踩踏的力量都很有效率地傳遞到車子上.早就跟你說囉!小折不適合你啊!該換車了啦!
 
2.7公里的短暫停留後,Brian 繼續輕輕鬆鬆往上爬.而我,還在喘,等著Kevin到達.

接下來的路程,我都在不協調的喘息中掙扎.這天毫無意志力的我,把短程目標愈設遇短.一整個呼吸亂七八糟地痛苦.

在剩下一公里處的一個髮夾彎,因為腿沒力所以偷吃步騎到左邊,想騎彎道外側的緩坡.迎面而來一位外國人車友下滑.就在經過我身旁的時候,突然用很標準的中文,緩慢的對我說"騎車要靠右邊騎".

ㄟ...一整個很丟臉.雖然當時我不是唯一一個靠左邊騎車的人,但是,實在讓人很羞愧.唉~要不是我沒力,我哪會這麼沒志氣騎左邊?

待那位外國人車友騎下山之後,我速速切到右線去.這樣也好,稍微轉移了我的注意力.能再多騎一點點.

沒毅力!實在很沒毅力地半爬半拖地上的風櫃嘴.一整個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並沒有很高興,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混了.小愛和Earl 和Brian已經等很久了,Jeff還下來找我們兩三次了.吼~~~ 遇到爬坡,真的變卒仔了啦!

Brian 對於他的平把公路車經驗相當滿意.應該是要開始物色新車了吧.不然,超過90公斤的體重騎著爆爆小折,老是爆胎也不是辦法.危險呢!

隔天還要加碼,希望不要又是一整個卒仔精神.加油~

註:寫文章的現在就是"隔天",外頭下著雨呢.約騎就取消囉.

3 則留言:

Brian Chen 提到...

那是平把公路車...不是登山車喔..

naichin 提到...

改好了喔

Brian Chen 提到...

感謝喔...不過他是登山車的變速系統..我想寫完這篇部落格的精神 已經遠遠超過我騎車的耐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