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二週年社慶 - 巴拉卡


時間: 2009/7/12 星期日早上八點
騎士: Earl, Jeff, Fred, Tony, Johnny, Andy, Harry, Dragon(台哥大), Kevin(Allian), Joe(代理商), and Naichin.
路線: 紅樹林 -> 北新莊 -> 巴拉卡 -> 中午仰德大道上吃飯 -> (下午 bonus 後段)菁山路 -> 平等里 -> 內湖

這是一個前後拖了三個月的活動.就連最後部落格的紀錄也都跟今年夏天極至的炎熱一般沒有盡頭地拖延.

四月底,下雨天.

五月,奶精剛開始被公路車練;Earl 把車賣掉了,暫時沒車;Andy 剛換車架,體能正在谷底......

六月,Johnny 也剛開始被公路車練;奶精週六加班加不完;原定週六的計畫Fred無法赴約;阿伯要等小朋友放暑假,他才跟著放暑假......

最後,七月十二號終於成行了.
 
早上七點,陽光已經準備伸出毒辣的爪牙之時,Earl, Jeff, Johnny, Andy, Harry, Kevin, and Naichin決定從內湖騎到圓山捷運站,來一次捷運+單車新體驗.可能是天氣炎熱的關係,河濱車道上並沒有充滿想像中的人潮和單車群.陪著哈利和他的氣壓半飽輪胎,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闖進了圓山捷運站.


單車上捷運,一台車+一個人要八十元.入口處有單車的標誌標示專門的入口.電梯一次限成兩台單車.列車只有第一車廂和最後車廂可以牽單車入內.一個門只限兩台單車進去,而一節車廂有四個門,所以總共可以放入八台單車.

跟著單車在月台上等待是很妙的感覺,很興奮,又有點沒志氣的感覺.哈哈!明明就可以騎河濱到紅樹林啊!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啦!騎過去那邊,體力應該也耗掉一大半了吧!反正大家一起坐捷運,一起壯膽囉!(可能只是撞我的膽,哈!)
 
車來了,門一打開,耶?車廂裡已經有車友在裡面了.眼看著其他人都硬擠上了捷運,我和Andy決定等下一班車.接著,我們就看著大家在我們的眼前消失...
 

 
月台上只剩下Andy和我,躲在牆壁下那小小塊的陰影處,等到了下一班列車到達.哈!車廂內空的咧!我們兩個開開心心把車子牽進了車廂內,享受著捷運內的冷氣和寬敞的空間.不過這小小的得意持續不到五分鐘,原來這班車只開到北投.北投?!!!!在北投換車的話,可要扛著車子跑月台耶.決定在士林站下車,再重新接上開往淡水的列車.前前後後,我們約莫比前面一批人慢了十五分鐘吧.可憐的Earl 在紅樹林站內拿著票,癡癡地等著我們到達會合.
 

 
紅樹林站跟Tony阿伯和Joe會合,哈利的輪胎也搞定了.防曬補一補,澱粉再多吃一點,我們九個人一起騎上了往北新庄巴拉卡入口的登輝大道.
 
三上三下的登輝大道上,有好幾群車友一起在路上享受健康,有的跟我們一樣前往巴拉卡,有的往三芝,往北海岸騎去.
 
酷暑,汗水沒有節制地不斷冒出.一旁的偶爾出現的陰涼,實在是非常吸引人,讓人超級想緩下踩踏的雙腳,竊取那樹蔭下剉冰般的沁涼.但是每次想停的時候,騎著小折的Kevin都不停,繼續上下擺動著他的雙腿,咻咻咻地繼續往前騎.這般的堅定意志是我要學習的.決定,跟上,繼續前進.
 
Jeff 沿路會找點幫大家拍照.Earl 則代替大家先前往巴拉卡入口處和Fred和Dragon會合,免得他們等我們太久.阿伯每天騎烘爐地的訓練讓他勢如破竹地輕鬆騎.Joe聽說也是來自很操的車隊,強健的腿力也讓他保持在前面.本來在汐平被公路車練的Johnny也踩著進步往前進.而哈利被刺熱的溫度殺傷了不少,喘息已經是不規律,多次的休息,才能稍微舒緩爆熱的不舒服.Andy則是一路友情陪伴跟騎著.
 
十一個人的會合,讓我們好久不見的大陣丈又重新出現了.不管太陽多麼地熾熱,不管我們的能力相差多少,騎車運動的快樂嗎啡,和相見歡無所不喇的歡樂氣氛是所向無敵的喔!
 
巴拉卡,10.2公里的連續緩上坡好久不見了!收拾起身上吃的喝的擦的用的有的沒的,我們個別用自己的速度開始為值得紀念的今天,將胎紋印上巴拉卡的公路上.
 
Fred和Dragon 一早已經在北海岸騎了五六十公里了,這一趟巴拉卡是他們的緩和運動.Earl 騎著他的新車,衝在前頭感受著令人喜悅的駕馭感.總是讓我看不到車尾燈的阿伯,也在前頭發揮著烘爐地賜予的好本事.Joe,Johnny,和Kevin沒兩三下也跑不見了.這群人是怎樣?Andy 和哈利也是速速往前,不一會兒,只剩下我在後面專注著我那復健中的肌腱,緩緩向前進.
 



 

約莫1.5公里處,遇見哈利和Andy停在路旁.一開始沒有控制好而爆心跳的哈利,開始呈現虛脫想嘔吐的現象.讓他們再多停留一下,以緩和那來自胸口的不舒服,我繼續用我的速度前進.
 


 
前面的六公里,巴拉卡樹蔭遍佈.雖然上頭是令人抓狂的超級烈日,但是一處接著一處林蔭散發著冰涼清新的味道,讓人可以一直在涼爽的氣息中享受著騎乘的快樂.也許是我的腿力和心肺功能有了小小的進步,巴拉卡的坡度不再如記憶中地陡峭,持續一定慢速前進的我並不覺得喘和累,還有多餘的心情和體力第一次從巴拉卡上看到了北海岸外頭那藍得不可思議的大海和天空.
 
那是很多種的藍色.靠近岸邊的藍色是被森林圍繞的湖泊湖面上的藍綠色.遠一點是A.MANTEGNA 壓克力顏料編號AT-057所擠出來的有點飽和又帶著透明的粉藍色.更遠和天空連接而分不清楚是天空還是海的地方是白雲和湛藍大海混合後變成的淺藍,帶了一點稀釋過後的清爽.天空是看不到盡頭的藍,藍得更高更遠,藍到那大氣層外的宇宙深處.
 

 
靠著大海的陸地上,充滿生命力的綠色佈滿了眼睛所及的各處.車輛忙碌穿梭的道路,和擁有安心靈魂居住的每一棟房子,點點穿插在那濃密的綠色當中,那是生命的竄動,活力的證明.
 
這是當我累積了足夠的能量,再度騎在巴拉卡上,而得到的禮物.
 



 
聽著屬於大自然的蟬鳴,節奏穩定,經過了不知道多遠的清涼林蔭,看到Jeff和Dragon停在路邊幫大家拍照.除去剛剛查看哈利狀況那次之外,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的落地吧,讓總是小心翼翼的左大腿肌腱休息一下.一會兒,Kevin 也騎上來了.不停歇,他竟然繼續往上騎.那...我也該休息夠了,繼續前進吧.從這裡開始,Dragon 開始陪我練功,一路陪我聊天,龜速前進.
 
六公里前,都沒有覺得累,沒有高轉速應該也是原因.到了七公里時,開始了大逆風.原本的緩坡增加了難度.我的龜速需要用更多的力量.不禁,x的!罵出了口.我下車休息了.令人生氣,又覺得好笑.
 
這裡的風超級涼,停在樹蔭下,放眼望去是更寬遠的大海.Dragon 說好想在這裡睡一覺,我深感同意.但是,同意歸同意,車還是要騎.前面五十公尺的彎才轉過去,竟然看到Joe和Johnny在路邊的小茶店休息了許久.哇!原來我這麼慢啊!
 


 
打聲招呼,繼續往前進.路邊記憶中的景色,慢慢的進入眼簾,慢慢地朝後頭遠去,大腿也開始慢慢地酸了.八公里多的地方看見Earl下滑,下來撿人了.九公里多的停車場開始了人潮和車陣.這時候心裡有各種文字出現.我的輪組變得愈來愈重了,沒有速度就沒有慣性.腿一旦沒力,慢速就會令人難過到抓狂.累...最後一百公尺.我到了!時間跟之前騎Freeda的時候差不多.還好,我以為我會被公路車殺死.真的非常感謝Dragon 一路上的陪騎,最後還要半哄半騙讓我不落地騎完後半段.
 


 
這時阿伯已經在終點處納涼粉久粉久了.Fred先前已經到達,因為下午家裡跟上帝有約會,所以先趕著回家囉!
 


 
接著,Joe也到了.真的是勇腳一枚,看起來不累不喘.Johnny也隨後跟上了.Jeff上來打個招呼又下去撿人了.Kevin 踩著小折第一次上巴拉卡!成功!Jeff和Earl來來回回去關心哈利和Andy的狀況.原來哈利兩腿都抽筋了.不過,最後哈利還是完成了巴拉卡.Andy則是一路上不離不棄,感謝Andy!
 


 
這就是我喜歡跟你們一起騎車的原因.大家總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互相鼓勵,跟程度沒有關係,多一點等待也沒關係,只要我們能一起完成,一起達到目標.
 
中午,我們大家到一家忘記名字的餐廳叫了一桌的菜,讓大家好好補充補充能量,犒賞一下自己.除了大家忙著把自己空虛的胃填飽以外,我不記得其他的事情了.涼筍,鷄湯,歐依稀~~~
 
酒足飯飽,Joe和阿伯往北投方向回家,哈利體力已經透支,也從仰德大道先回去休息.Dragon 今天已經山路加北海岸騎了七十幾公里,午餐前也先離開了.剩下的我們決定繞菁山路,經過平等里回家.沒想到午後的太陽是毒蛇,吃飽的肚子成了負擔,一進入菁山路,就是一個要人命的大爬坡.不是說是平坡和下坡嗎?超級想哭的.
沒有誠信啦!誰說是緩坡和下坡!!

第一次停下就忍不住大聲地哀叫.不過後來真的只剩下緩緩的坡和下坡交錯進行著,之後反而對自己剛剛的哀叫很不好意思.那是之前往冷水坑的時候相反的路線,有許多熟悉的景象.總是路邊停滿車子,充滿人氣的花園餐廳.白色的大耳朵分散各處,擁抱著藍天的中華電信.路旁一小塊一小塊種植著可口山菜的菜園.最後是平等里那個有雜貨店和小涼亭的路口.這是個先苦後甜的bonus,在這個二週年的社慶活動中.




兩年的時間,大家或多或少持續著單車的運動,建立自己健康的身心.當中的我們,幾個換了車,幾個換了零件,繼續著這個大家一起開始的運動,繼續累積健康,累積我們的友情,今年是個紀念日,追風社社慶兩週年.
 
 
ps.更多的照片喔!

1 則留言:

Chunfan 提到...

千呼萬喚ㄕˇ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