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一滴挫敗的眼淚 - 秋天復騎

時間: 2007/10/21 早上九點
地點: 風櫃嘴 (但是後來改成碧山露營場)
騎士: Andy, Earl, Johnny, Lindsey, Naichin

不知道多久了,因為老天爺總是選在週末下雨。不然就是來個颱風。算算時間,前後加加減減也有一兩個月沒有規律地騎車了。如此歌舞昇平的日子過多了,難免,身材又胖了,體力變差了吧。

好不容易,是個晴朗的日子。來趟風櫃嘴來拾起快樂騎單車的感覺。

不用說,集合時間又有人遲到了。Andy 九點打電話給 Earl 的時候,他竟然還在睡覺。

不同於夏日的炎熱,十月份九點的陽光其實是很溫暖的。迎面吹來的的涼風讓我們騎車時多了點阻力。若是太陽不見了,或是杵在陰影下,秋天的寒意則明顯地攀上身體。

再度和大家一起騎著車子的感覺,是很令人開心的。不過,日久衰退的體力很快就代替了開心的心情。是逆風而行所以騎不動嗎?還是腿力真的變成零了呢?我,好累。可是,我連釣蝦場大斜坡都還沒看到。

調整了變速系統,緩緩地爬在大斜坡上。身體的感覺根本就是回到我第一次爬大斜坡的狀態 - 快死了。至於心情上的變化只有一個字 - 恨。我恨自己怎麼能這麼輕易地就把三個月前鍛鍊出來的體力給荒廢啦!!!!恨啊!!!!

一爬完大斜坡,整個虛脫。停在路邊的我,掛在小銀子身上。胃裡面的御飯糰在掙扎著從食道出來。頓時,留下一滴挫敗的眼淚。X的,怎麼騎得這麼爛!這時候Johnny 和 Lindsey 也到了。我們休息了一下。至於 Andy 和 Earl 早就不見了。

繼續往楓林橋的路段,其實並不難。可是就是一個累,腿也好痠。御飯糰頻頻提醒我要離胃出走。天啊~ 有夠噁心。

好不容易,到了楓林橋。Lindsey 進步好多。至於我,退步好多。因此,我當下放棄上風櫃嘴的計畫。

休息的一段時間,體力稍稍恢復。其實,是冷到不想繼續留在原地。大家決定臨時改路線,往碧山露營場前進,難度比較低。真是謝謝大家這麼窩心的舉動啊!

於是,大伙繼續往山裡前進啦。不一會兒,風櫃嘴一公里處到了。(還是很累,腿還是很酸)Earl 還特地下滑到楓林橋,再騎上來一次。接著直接往內湖方向前進。路緩緩地上升,看著 Lindsey 在前面,怎麼樣也不敢停下來。還好,總算ㄍㄧㄥ到了碧山露營場,完成了今天的目標。

在山上,我們享受了行動咖啡座的飲料。下滑後到小吃部填飽了肚子。之後又吃了挫冰和豆花。遜咖的一天,又把自己吃得好滿足才回家。這樣,Andy 回去應該也不會被笑了。

至於這篇文章為什麼沒有照片呢?因為以為是老路線風櫃嘴,拍到不想再拍了,所以就沒帶相機啦。誰知道,每趟旅行都有唯一的精采故事,就算是一樣的路線,故事是永遠也不會重複的。下次,我會乖乖帶相機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天晚上(星期二)想要再騎一次壁山露營場,有誰有興趣?先說喔~ 我會騎得粉慢粉慢...中間可能要休息數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