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巴拉卡三部曲-煉獄巴拉卡



三部曲路線: 巴拉卡 --> 二子坪

坡,真的不抖,抖的,真的是腳。以前這句話都用在滑雪,現在這句話要用在巴拉卡。

(因為十個人分成十個速度向前,無法一一紀錄,以下作重點敘述)

兩公里處抽筋

Andy本來在後面慢慢悠閒地騎,無奈苦命休閒組實在太慢,超過了傑克,又超過了奶精。突然,發現馬路中間怎麼有個人坐在地上拉腳,原來是小Vincent在巴拉卡路線出發沒多久,在兩公里處左右抽筋了。



四點五公里處

快馬加鞭組早就看不到人影了,苦命休閒組在後面雖然慢,可是也不敢懈怠。我們真的不敢停,腳還是不斷地踩踏,不斷的喘氣,只不過速度真的超級的慢。到了4.5公里處,真的受不了了,決定要好好地休息一下。奶精停下來約兩分鐘,看到傑克也緩緩地靠近,大喊:奶精,等我。車一停好,傑克也坐在地上喘。(這時奶精正進入休息二部曲-飆汗的階段)



之後又等了不知道多久,也看到哈利的身影了。哈利穿著長褲騎車,根本就是煉獄中的殘酷訓練。他的水壺只剩下兩CC的水,努力追上大家的他真的很辛苦!哈利加油!



休息夠了,苦命休閒組再度出發。約好六公里處再見。天曉得,我們能否一次拼到那裡呢?



六點五公里處

過了六公里處,其實真的不抖,看著眼前的緩坡,總覺得可以再撐久一些些。遠遠地,約6.5公里處看到三個人在前方等著我們。原來是Andy, Johnny, 和小Vincent。聽說Andy 已經等了半小時了。再重複一次,看到前面有人等,真的會有莫名的力氣讓自己有再多一點點的力量。到了6.5公里,是我們第二次正式的休息。後來,Fred 也從山頂下來接我們。看來,我們真的是慢了很多。



八點五公里處

在這裡看到了Fred說的那個牌樓。當時他說,看到牌樓還有三公里。不過路標顯示已經八點五公里了,剩下不到兩公里的路程,我們一定辦得到。加油!這時,奶精遇到了下來關心大家的Jeff,真的超開心。繼續努力!



九公里處第一個停車場

在巴拉卡路線的起點,Fred 說,看到左邊的第一個停車場的時候,還不算到達終點。要繼續走,會看到第二個停車場在右手邊,那就到達終點了。



九公里處左右,總算看到了第一個停車場。這麼說,第二個停車場就在不遠處囉!應該轉個彎就會看到了吧! 轉了一個彎,沒看到。再轉第二個彎,還是沒看到。而且接下來還有好幾個彎和好幾個上坡。難不成,後頭還要接個幾公里才會到達終點嗎?我的天啊~



終極煉獄最後五十公尺

轉了最後一個彎,發現遠遠五十公尺處有熟悉的人影,那個,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第二個在右手邊的停車場嗎?!我到了!我到了!咦?怎麼這直直往前的五十公尺緩上坡突然變得好遠好難騎?怎麼踩踏都覺得還有好遠。天啊~我看到的是海市蜃樓嗎?這一段,這一段,就像是噩夢裡了片段。我不斷地慢速度往前進,我前面的景象也不斷地慢速度往後退。好像永遠都到不了。這一段堪稱終極煉獄五十公尺!X的,總算騎到了。停下來的那一瞬間,我只能不斷地大叫!



CSI犯罪現場

終於到達二子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反應。Earl 的第一句話: 有沒有吃的?我快餓死了。奶精大叫。小Vincent拖鞋脫襪子。還有經典CSI犯罪現場




前往大屯山主峰的2.5公里

巴拉卡到了山頂二子坪,其實還有最後2.5公里爬上大屯山主峰。不過聽說地勢崎嶇,非高人能入寶山見其真面目。到了二子坪就已經耗盡我們所有功力,還有誰有力上去?當然有!答案就是下港人-Earl。不過聽說才過了前面四個彎他就後悔了。




(待續...)

沒有留言: